首先,副車架襯套在賽車工程中,是為填補原廠為提升生產效率所產生的「公差」而誕生,進而量產進入市售車用的產品。

就如部分市售跑車,會有所謂LSD跟變速箱墊片這類副產品一樣,原理都是為了讓力量傳導可以更直接快速。

而最常被詢問的就是它的功能;簡單來說,原廠所保留的公差,會造成車體受力時,產生如漩渦一般的分次力量傳導,造成避震器無法一次吸收所有衝擊力,易造成二次彈跳跟緩慢的路感回饋。而當公差被填補,就可以明顯地降低這個問題,避免不明顯的路感與避震器的彈跳,讓車開起來更扎實。

坊間也有其它廠牌生產副車架襯套,使用的材質與設計概念也不盡相同,而SPR之所以採用公差容忍度低且高成本的7075,除了在自我精準度上的要求之外,更希望提供消費者更耐用的產品。

另外,下文也整理了一些車友常問的問題,進行簡單的Q&A:

一.安裝後是否需要定位?

YES!
原廠的定位支臂都與副車架連結,校正副車架位置之後,定位角度也是需要校正的喔。所以必須去定位調整其他角度,防止吃胎或是變形。

二.安裝後方向盤會「麻」嗎?

NO!
副車架襯套只是讓避震器與底盤更直接快速的「吸收」力量,而不是讓力量不被吸收,這跟改硬橡皮等的概念是不同的。新品安裝後,在磨合期間總是需要適應一下。
或許是因為很有感,可能會讓愛好舒適型操駕的車主不太適應,所以才會有一些不確定感,其實可以更放心地去開,沒問題的!

三.是否會傷及車體或副車架?

NO!
我們產品的公差都是以「條」(0.01mm)為單位的精度在計算,在材質上,鋁合金也遠比車體的鋼材柔軟。不過安裝時還是請務必交給專業底盤店家施工!

目前敝公司已經開發出上百種車型的副車架襯套,如有需要歡迎洽詢。